日本拟在钓鱼岛部署新型巡逻艇 配远距监视搜集装置

2017年03月08日 13:5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境外媒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将启用新型巡逻艇,加强在钓鱼岛周边海域“执法”。报道称,该型巡逻艇配备远距离监视搜集装置,能在50米外的距离喷射水柱,预计明年3月交付冲绳县宫古岛海上保安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8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不断强化“东海防卫”,去年3月在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组建约160人规模的沿岸监视队,取得宫古岛市同意,将在宫古岛部署七八百人规模的部队,现又将引进新的巡逻艇,或将冲击中方在东海海域的主权与渔民捕捞权益。

  报道称,该巡逻艇约200吨重,全长43米、宽7.8米。海上保安厅预计该艇配备远距离监视搜集装置以及射程超过50米的喷射水枪。

  该巡逻艇是日本国产巡逻艇,日本政府投注了23亿日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本网注)预算,3日在新潟举行下水仪式,预计明年3月将交付宫古岛海上保安部使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