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送给越南二手军用卡车 或从自卫队直接抽调

2017年03月07日 10:3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陆上自卫队的卡车。

  据越南Soha新闻网站2月20日援引日媒消息称,日方计划向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赠送一批二手军用运输车和越野车。

  对于具体车型,越媒猜测一种是丰田73式中型运输车,该型车为4驱,重3.04吨、乘员3人、长5.49米、宽2.22米、高2.565米,最高时速115千米,最大行程800千米。

  丰田73式中型运输车可越过0.5米的障碍、壕沟以及0.8米深的水沟,作为运兵车能搭载16名士兵,还可充当移动雷达等其他技术装备的运输载体使用,由其底盘改装而成的野战救护车在自卫队演习中也很常见。

  另一种是五十铃SKW440,即73式重型运输车的初始版。该车采用6驱,重6.8吨、长6.67米、宽2.41米、高3.02米,乘员2人,最高时速90千米,最大里程500千米,平路载重6吨,山路载重3.5吨。

  有资料显示,这批二手车在日本自卫队服役时间不会超过15年,整体机械性能应该还可以,不排除是从自卫队现役车辆中直接抽调。

  日方此举既可“以旧换新”处理掉老装备,还能拉近与东南亚各国的关系,而后者对于这块“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自然也是来者不拒,如此可谓皆大欢喜。至于这背后是否还隐藏着军贸的潜台词,人们不妨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