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 装甲车现身北部地区(图)

2017年03月07日 11:5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纽约时报》3月4日报道,社交媒体当天展示大量照片,称美军斯特瑞克装甲车和悍马车等装备在当天出现在叙利亚北部地区曼比季方向,该方向现为库尔德武装人民保卫战线(YPG)与土耳其军前线。美国军方发言人宣称这些部署是为了保证曼比季移交给当地机构,加强地方治理。保证库尔德人民保卫战线应土耳其要求退出曼比季,增强当地反IS联盟的武装力量。

 

 

 

  《纽约时报》报道称,此前美军在叙利亚北部部署有数百名士兵,一直作为库尔德人民保卫战线和其他该地区部队教官以及空中支援联络官存在,并无装甲车等重装备。美国军方发言人补充说,“这是一个深思熟虑的行动,用以安抚我们的联盟成员和合作伙伴,制止侵略,并确保所有各方继续联合击败我们共同的敌人,ISIS。”

 

 

 

  土耳其认为,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民保卫战线武装是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的一个“关联组织”,2016年包括库尔德人民保卫战线在内的叙利亚民主联盟(SDF)击退IS,收复曼比季,在当地设立军事委员会,尔后土耳其发动了“幼发拉底河之盾”行动,在打击IS的旗号下同时针对“叙利亚民主军”,并且公开声明要求库尔德人民保卫前线撤出曼比季,撤回幼发拉底河以东。过去六个月时间,库尔德人民保卫战线与土耳其军偶有冲突,但尚未发生大规模的武装冲突。曼比季军事委员会负责人称直至上周曼比季方面还在受到土耳其方面的射击。

 

 

  美方斡旋叙利亚北部所有武装力量的联合,促使土耳其军队绕开曼比季,直接进攻拉卡。如果土耳其军队直接进攻在攻击拉卡路途上的曼比季,对于美国在当地的盟友关系而言,无论从地缘政治角度,还是字面意思,后果都是爆炸性的。而绕开曼比季无异于无视了YPG在幼发拉底河西岸的存在。

 

 

  此次美军的行动路线通过地图和社交媒体照片显示,美军此次的行进路线通过了土耳其领土,已经到达了曼比季以西。有可能是土耳其方面做出了让步。让美军作为两军分割线督促YPG撤出曼比季协调两军行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