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日本海连续发射4枚导弹 向美韩军演示威

2017年03月06日 09:3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位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朝鲜火箭发射场

  据韩联社6日报道,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朝鲜当地时间今天上午7:36分左右,在平安北道洞昌里附近向东海方向发射了疑似导弹发射体。韩联社报道称,今天代号为“鹞鹰”的韩美联合军演进入第六天。

  据央视新闻分析,这是针对正在韩国举行的韩美“关键决心”军演的一种示威。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本月2日发表发言人谈话声称,将对韩美联合军演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

  朝鲜每年3-4月都会通过发射弹道导弹抗议韩美联合军演。去年韩美举行“鹞鹰”联合军演期间,朝鲜共试射了7枚弹道导弹。

  据俄媒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表示,朝鲜发射了4枚导弹,其中3枚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

  韩联社还报道称,韩联参称朝鲜发射多枚导弹,射程约1千公里。分析认为,朝鲜此次发射的可能是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去年2月曾在同一地点发射远程弹道导弹,且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今年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已进入收尾阶段。因此有观点认为,从发射地点来看,朝鲜此次发射的可能是KN-08或KN-14洲际弹道导弹。

  这是朝鲜自上月12日试射“北极星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后时隔22天再次发射飞行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