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前高官:特朗普军费预算增幅无法满足需求

2017年03月03日 15:3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3月2日报道,前美国海军部副部长珍宁·戴维森(Janine A。 Davidson)表示,特朗普准备在下一年度增加的540亿美元国防预算对于他的350艘海军计划来说根本是杯水车薪。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回应共和党议员和军事专家的呼吁,他会在任上将海军舰队从274艘扩大到350艘,这将是自里根政府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军建设。特朗普于3月2日参观“福特”号航母时说:“我刚和海军及工业界谈过,讨论了大规模扩建海军舰队的计划,包括12艘航母。”

  珍宁·戴维森成长于海军世家,有近30年的军事行动经验。她认为,特朗普政府提出的2018财年国防预算提升10%并不能帮助美国海军解决将要面临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海军目前的舰队非常落后。当人们都关注于我们如何建造更多的军舰时,我们必须同时运用好目前拥有的海军力量。

  圣迭戈军港中正在维护的海军船只

  在今年1月的一份报告中,无党派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未来三十年内每年至少耗费250亿美元,才能将海军扩展到350艘舰船的规模,这一拨款力度将比历史平均水平高出60%

  这一计划的具体实施可能面临巨大挑战,2011年通过的预算控制法案规定了国防开支上限,该法案有效期至2021年。当然现在控制国会的共和党可以废除该法案,但是共和党内关于如何减少政府赤字的争论可能使法案的废除变得复杂。

  斯坦尼斯号航母于2016年1月从母港出发,在亚太巡航7个多月后才返回美国本土,美国海军其他船只的部署情况也基本如此

  戴维森说:“我认为人们在了解了我们的海军在运作和战斗中的实际花费后,可能会感到震惊,自“9-11”以来我们的海军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甚至在这之前,我们的军舰非常老旧,飞机需要维护,但是人们从来不会关心这些。”

  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布莱恩·克拉克(Bryan Clark)说,美国对海军的过度使用导致必需的维护工作被大量积压。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尽管舰队规模一直在萎缩,美国海军依然在海上持续维持100艘以上的军舰部署,这导致海军舰船被更频繁的部署出去,而且每次部署时间变得更长。

  在1998年,只有4%的军舰持续部署超过六个月,今天,每一次部署都超过六个月。克拉克说,这导致许多海军船只直接忽略了复杂的维修保养。

  美国政府尚未详细说明在待拟的海军扩建计划中将会有哪些船型。克拉克表示,海军要求政府增加潜艇,水面舰艇和两栖舰的数量。

  特朗普政府预计将于3月13日向国会提交预算计划蓝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