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在俄军支援下 再次收复古城巴尔米拉

2017年03月03日 10:1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8日首次国会演讲中,再次强调要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而俄叙联军已经再下一城,再次收复叙利亚中部古城巴尔米拉。

  叙政府军再次收复古城巴尔米拉

  新华社报道,叙利亚军方2日宣布,政府军当天成功收复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Palmyra)。

  “伊斯兰国”占据的叙利亚东部地区,多数为寸草不生的大沙漠

  叙利亚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俄罗斯和叙利亚空军支持下,叙政府军重创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目前已控制巴尔米拉及周边地区,拆弹小组正在拆除“伊斯兰国”武装安置的爆炸装置。

  声明说,叙政府军在北部阿勒颇省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也取得进展。政府军近来取得的胜利是对“伊斯兰国”的沉重打击。

  政府军当天成功收复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

  声明强调,叙政府军及其盟友是“有能力打击和消除恐怖主义的唯一力量”,将继续更加坚定地打击“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

  “伊斯兰国”2015年5月攻占巴尔米拉。去年3月,叙政府军收复这座古城。去年12月,在政府军集中兵力收复北部重镇阿勒颇之际,“伊斯兰国”再次夺取巴尔米拉并摧毁了部分文物。

  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

  巴尔米拉古代丝绸之路中东西交通的必经之路

  巴尔米拉古城位于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200多公里处,有2000多年历史,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巴尔米拉,是叙利亚大沙漠中的一颗明珠,被誉为“沙漠新娘”。

  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

  因为处于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小亚细亚文明的交集点,叙利亚很早就成为西亚文明的中心地段。但叙利亚富饶的地区和人口集中在地中海东岸狭窄的走廊,相当于目前叙利亚政府控制区。叙利亚东部是著名寸草不生的叙利亚大沙漠。

  而巴尔米拉作为叙利亚大沙漠中独特的绿洲城市,成为古代丝绸之路中东西交通的必经之路。

  恐怖分子多数情况下几乎毫无抵抗

  此前黎巴嫩迈亚丁电视台报道,在民兵盟友支持下,叙政府军在“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撤出后正在肃清巴尔米拉西区。

  据该电视台报道,极端分子大片丢弃阵地,多数情况下几乎毫无抵抗。电视台称,极端分子在身后将道路和民房都布了雷。最激烈的战斗正在巴尔米拉的旅馆区进行,此前叙军对其开始了强攻。同时,另一突击队在古城堡被完全从武装分子手中解放出来后,正从该方向发起进攻。

  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

  目前,据亲叙政府的《祖国报》证实,叙军距市中心不足1公里。同时,政府军空军正对退却的敌军实施空袭。3月2日早上,空中突袭造成一队武装分子被消灭。

  下一步军事行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3日报道,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团长巴沙尔∙贾法里表示,叙利亚庆祝巴尔米拉的解放,并对俄罗斯表示感激,该城市居民可以在排雷结束后返回市内。

  叙利亚武装力量司令部星期四发表声明说,解放巴尔米拉为扩大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军事行动奠定了基础。

  叙军最高命令部指出,解放古城证实,叙利亚军队及其盟友目前是“唯一能够有效打击恐怖主义的力量”。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巴尔米拉负隅顽抗

  声明强调,政府军部队在盟军的支援下继续打击“伊斯兰国”和“胜利阵线”(也被俄罗斯禁止活动)等其他恐怖组织,直到叙利亚全境彻底恢复安全与稳定。这个成果使恐怖主义组织遭受重创,该组织在我军和我们盟友的打击下开始瓦解。

  而在当地时间2月28日晚间,特朗普就职后在国会的首场演说中,也再次强调要打击“伊斯兰国”。特朗普称会履行承诺,与伊斯兰国家合作,以击败“伊斯兰国”。“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国合作,包括我们在伊斯兰世界的友人与同盟,从地球上消灭这可恶的敌人”。

  特朗普要击败“圣战团体”,并将其形容为“屠杀穆斯林、基督徒,和各宗教信仰的男男女女及儿童的无法无天野蛮网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