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美连射5枚洲际导弹秀肌肉 或准备对俄核战争

2017年03月01日 08:2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战略核力量在为欧洲战争做准备。”俄罗斯《消息报》28日以此为题报道称,近日,美国军方对战略司令部于本月中旬举行的“全球闪电17”演习进行了总结,认为这一演习十分圆满。这是25年来美国战略核力量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俄罗斯专家认为,这是对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去年举行大演习的回应。

  报道指出,此次演习内容包括,战略遏制、实施全球打击(用核和常规武器)、太空作战和导弹防御等,展现了美国强大的全球核打击能力,以对其他国家形成强大威慑。此次模拟的战争背景是在欧洲战场与其他核大国发生冲突。但五角大楼并没有对外宣布哪个国家为假想敌,只是称应对战略司令部所在责任区的一系列威胁。但在欧洲战场,美国战略力量只有一个敌人——俄罗斯。如果说从前举行的此类演习通常是演练采取某种军事行动的科目,例如对潜在的侵略或核回击实施核打击,而此次却演练了所有可采用的打击手段。另外,此次演习,不仅仅局限于计算机模拟,美国战略核潜艇还从太平洋发射了4枚“三叉戟-2”型洲际弹道导弹,及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基地发射了1枚“民兵”洲际弹道导弹。演练发射导弹的同时,太空作战司令部也演练了击退对美国及其盟友实施太空系统攻击的科目。

  俄罗斯“军工信使”网报道称,这是美国三位一体核力量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演习。目前演习内容还处于保密阶段。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演练了空天作战指挥部作战行动,击退对美及其盟国空间系统的攻击,还演练了战略遏制、全球打击、空天战和反导等。另外,美国部署在欧洲的反导系统首次参演,但不清楚在演习中的角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