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敦促特朗普大力升级核武库:跟上俄步伐

2017年02月23日 15:5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三叉戟II”D5潜射弹道导弹出水点火瞬间。

  美国政府的一份新报告称,为跟上俄罗斯的脚步,美国需要在核武器项目上花费4000亿美元(约合3200亿英镑)。

  英国《太阳报》网站2月21日报道称,专家们说,为了让美国的武器库适用于21世纪的战争,这位新总统在未来十年中每年需要花费400亿美元。

  这份报告题为《美国核力量成本预测》,是由国会预算局编制的。该局是一个编制官方支出报告的非党派机构。

  大约一半的资金将用于实现战略力量的现代化,包括新型核洲际弹道导弹、战略轰炸机和弹道导弹潜艇。

  另外70亿英镑将用于战术核武器,特别是证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可以搭载新型B61-12战术核重力炸弹。

  还有几十亿英镑将用于升级核武器实验室以及核力量的指挥和控制。

  美国当前的核武器大多可以追溯到冷战,很多武器被军方领导人认为是“过时的”。

  与此同时,弗拉基米尔·普京近年来已经投入巨额资金,用于提升俄罗斯的核力量。

  将被砍掉的美国武器包括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和它们所搭载的“三叉戟”导弹。它们将需要在未来十年内替换为新的哥伦比亚级潜艇,每艘潜艇的成本约为40亿英镑;“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也将被一种新型陆基导弹替代;美国空军的很多B-1和B-52重型战略轰炸机将被新型B-21“突袭者”轰炸机替代。

  美国已经20年没有建造过新的弹道导弹潜艇、16年没有建造重型轰炸机、近30年没有制造洲际弹道导弹了。

  美联社2月21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21日表示,俄罗斯将继续把发展核力量作为首要任务,但军队将越来越多地依赖常规武器来阻止侵略。

  谢尔盖·绍伊古称,海军舰艇携带的远程“口径”巡航导弹、俄罗斯战略轰炸机携带的远程巡航导弹和陆基短程“伊斯坎德尔”导弹等武器将作为非核威慑手段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些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或常规弹头。

  绍伊古提到,这些新导弹在叙利亚冲突中首次得到使用,他说它们已经很好地证明了自己。

  多家俄罗斯通讯社援引绍伊古的话说:“发展战略核力量仍将是一项绝对的重点任务。俄罗斯核武器会确保对任何外国势力的侵略构成威慑。”

  但与此同时,他补充说,“核武器在阻止潜在侵略者方面的角色将减弱,这主要是因为精确打击武器的发展”。

  俄罗斯直到最近才拥有了与美国类似的携带常规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