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俄军将在米格31BM战机上部署反卫星武器

2017年02月23日 17:5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23日报道,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一位中队长告知俄罗斯红星电视台,俄罗斯重新复兴了苏联时期的高空截击机发射反卫星导弹计划,并且将部署在米格31BM截击机上。

  米格-31BM为米格-31截击机的改进型,主要改进了雷达系统

 

  特维尔州霍季洛沃航空基地的一位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中队长波利亚科夫称,“一种新的能够摧毁近地空间目标的导弹正在研发,该型导弹可以部署在米格-31BM截击机上。”

 

  霍季洛沃航空基地部署的米格-31BM截击机的主要任务是保护莫斯科和俄罗斯中部工业区领空

 

  当被问及该导弹是否可以反卫星的时候,他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上世纪80年代时,苏联三角旗设计局曾经研发过反卫星导弹。由米格-31D携带
  导弹采用动能拦截弹头,设计类似美国ASM-135反卫星导弹,最终未能完成。

 

  据简氏报道称,所谓新开发的导弹可能是苏联时期反卫星导弹计划的复兴和延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