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自家门口看到德国军队 系二战后首次(图)

2017年02月13日 07:20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对峙丨二战后 俄罗斯首次在自家门口看到德军!

  俄罗斯战机巡航欧洲 英法战机紧急升空

  最近,俄罗斯和北约这对老冤家又怼上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皇家空军表示,当地时间2月9日早上,两架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出现在苏格兰附近空域。11点多,英国两架台风战机紧急升空拦截。随后,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南下,在中午时分抵达法国以西空域,法国空军两架战机紧急升空应对。当天下午,这两架图-160掉头,返回到英国以西空域,英国台风战机再次紧急升空。

英军台风战机伴飞监视俄战略轰炸机英军台风战机伴飞监视俄战略轰炸机

  对于此次行动,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俄轰炸机未侵犯他国领空,只是在本土外执行飞行任务。专家认为,俄战略轰炸机巡航的一个目的是对北约示强。

  德军逼近俄边境 450人部署立陶宛

  在俄罗斯派出战略轰炸机巡航欧洲的同时,北约也没闲着,它在地面一步步向俄罗斯的家门口挺进。据英国媒体报道,2月1日至10日,超过450名德国机械化步兵营士兵,通过空运和铁路运输陆续抵达立陶宛,同期运抵的还有他们携带的武器装备和百余辆军车。

  2月7日,立陶宛总统举行欢迎仪式,欢迎到访的德国士兵,并表示立陶宛从没迎接过如此大规模的盟军,这释放出明确而重要的信号,那就是北约更强大、更团结。

当地时间2017年2月7日,德国在立陶宛部署一个营的兵力,作为北约制衡俄罗斯的手段。当地时间2017年2月7日,德国在立陶宛部署一个营的兵力,作为北约制衡俄罗斯的手段。

  2月9日,俄罗斯副外长梅什科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这是二战以来,俄罗斯第一次在自己的家门口看到德国的部队。梅什科夫说,类似的军事部署没有终结的迹象,北约的目的是为了在俄罗斯的边境周围,建立起快速集结的军事基地。

  按计划,德国将向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部署四个营。此外,英国、加拿大、美国都在波罗的海三国部署。与此同时,北约还举行一系列军演。今年1月初开始,北约军演从德国开始,随后是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一步步向俄罗斯逼近。

  俄罗斯外长:北约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对于北约这些不断升级的军事行动,俄罗斯的外交部和国防部分别在言语上和行动上做出了回应。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约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增加军力部署已经对俄罗斯的安全构成威胁。另外,北约在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军演频率和规模不断升级属于挑衅行为。

  而俄罗斯国防部,则是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指示,从2月7日开始对空天部队进行突击战备检查,所有受检编队均需进行战术演习和检验演练。

  此外,从莫斯科时间2月7日上午9点开始,空天部队各军事管理机构、兵团和编队都进入了最高战备状态。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本人和国防部长不止一次地强调这样的实践将继续进行,因为将俄罗斯武装力量保持在应有的防御水平上,是相当必要的。

  俄进行“白杨”洲际导弹军演

  除了提升空天部队的战备等级,俄罗斯国防部还进行了战略火箭部队演习。本月6日,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在与欧盟接壤的西部边界附近举行演习。主要演练“白杨”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的机动部署和打击能力。但公告并没有指出本次演习持续到何时。

  “白杨”洲际弹道导弹可携带多枚分导弹头,射程超过1万公里。这种导弹飞行速度快,能作变轨机动飞行,具有很强的突防能力。

资料图:俄罗斯“白杨”洲际导弹资料图:俄罗斯“白杨”洲际导弹

  专家:美俄关系在欧亚地区问题上不会出现缓解

  北约部署兵力,俄罗斯频频演习。这些举动释放出什么信号?俄罗斯与北约间的较量将走向何方?

  军事专家杜文龙认为,目前北约在欧洲地区并没有停止自己的东扩,而且美军的作战旅已经进入到了欧洲。如果从黑海到波罗的海,再加上乌克兰以及波罗的海三国都有美军的现役作战部队加入其中的话,这等于美国和北约把刺刀抵在了俄罗斯的胸膛上,对俄罗斯西部边界地区构成重大威胁。如果再加上二线的反导系统和一线的陆军作战系统的话,俄罗斯西部边界受到的威胁已经达到冷战之后,从未有过的状态。

  所以目前俄罗斯进行的这些演练行动,就是要对北约、对欧洲进一步的东扩说“不”。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后美国和俄罗斯在军事上的对峙,无论是在亚太地区还是欧洲地区都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虽然目前在态度上还相对模糊,但是从实际行动上看,美国已经显示出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威慑和攻击性的部署,并且这一点今后还会继续发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