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试射潜射中程弹道导弹 号称精度误差为零

2017年01月28日 09:4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印度将试射潜射弹道导弹 号称精度误差为零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月26日报道,印度将于本月底从孟加拉湾的一个水下平台试射有核打击能力的K-4中程弹道导弹。

  印度一位国防官员说,K-4按设计是从水下50米发射,但1月31日的试射将从水下20至30米深处发射。这位官员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印度宣布这一消息之前,巴基斯坦1月初曾在其沿海首次成功试射有核打击能力的“巴布尔”-3型巡航导弹,并于1月24日成功发射中程地对地弹道导弹“燕子”,据称后者可使用多弹头分导再入飞行器技术携带多枚弹头。

  由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研制的K-4据称射程最高达3500公里,能够携带2000多公斤重的核弹或常规弹药。机密的K-4目前少有技术细节透露。据称长12米,重约17吨,可装载重达两吨的核弹头,由固体火箭推进剂提供动力。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的科学家声称,这种导弹极为精准,圆概率误差接近于零。根据可以公开查询的信息,K-4使用激光陀螺惯导系统。这种导弹能够以高超音速巡航,并且在一套“创新性”的三维坐标系统引导下接近目标。

  印度上次试射K-4导弹是在2016年4月,发射平台是印度第一艘本土研制的弹道导弹核潜艇“歼敌者”号。2016年4月之前,K-4曾于同年3月从一个水下平台试射。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的科学家说,那次试射取得“典范式的”成功。

  部署在“歼敌者”号核潜艇的K-4导弹将赋予印度海军水下核威慑能力。但是,印度面临的一大问题仍然在于其核潜艇噪声太大,因此就算有了新式K-4导弹,也对其二次打击能力提出怀疑。印度的核战政策围绕“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宗旨,导弹弹体和核弹头分开储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