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防长会谈将在首尔举行 拟确认加强安全合作

2017年01月27日 13: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本月26日表示,韩国防长韩民求将于2月2日与来访的美国防长马蒂斯举行会谈。

  据报道,马蒂斯将于2月2日至3日、3日至4日分别访问韩国与日本。分析认为,美国新一届政府成立后随即提议举办防长会议,其目的在于重申“美方协防韩国的坚定承诺”,在朝鲜威胁试射洲际导弹之际对朝释放“警告信号”。

  美国五角大楼方面表示,该国防长此行将强调对韩美、美日同盟负有的责任,进一步加强与韩日两国的安全合作。

  报道称,在美国新政府上台后首次举行的韩美防长会谈中,双方可能会就韩美同盟军事事宜广泛交换意见。“萨德”入韩、朝核问题等军事和外交事宜都将成为会议议题。

  值得关注的是,特朗普在竞选时期和总统就任仪式上曾言及“同盟安全费用”扩大问题,因此会上美方或就此拿出自身的立场。

  据悉,美方要求韩方提高对驻韩美军驻扎费的分担金额,去年韩方分担了944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6亿元),目前的分担金额适用至2018年。韩美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就2019年-2023年的分担金额进行谈判。

  韩国防部评价称,美国新任防长首次出访国家定为韩国,体现了“特朗普政府对韩半岛及亚太地区的重视、韩美同盟的牢不可破以及美国履行协防韩国承诺的决心”。

  据了解,马蒂斯曾是美国四星级上将,因“口无遮拦”而被外界称为“疯狗”。1月12日在参议院人事听证会上,马蒂斯强调,将针对朝核威胁与韩日等盟友合作,加强导弹防御能力。

  马蒂斯在就职后向美国防部工作人员和美军表态称,没有盟友就没有安全的国家,国防部将和国务院携手推进与同盟国家的关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