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长吐槽巡航南海:缺粮缺油缺医疗还要吃袋鼠肉

2017年01月24日 12: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美国海军第三舰队派出3艘驱逐舰编队,跨区部署到亚太第七舰队辖区,在东海、南海活动7个月,包括穿西沙领海、靠近黄岩岛等,非常活跃。看似风光,但前不久在美海军水面论坛上,三位舰长齐吐槽:缺油少粮还没医疗救援。

  首先是后勤补给能力不足的问题,这三艘伯克级驱逐舰就是著名的“短腿”,续航力只有其他战舰的2/3。由于是单独活动,得不到航母的补给,因为航母自身是核动力,经常储存很多物资为编队内其他常规动力舰艇提供补给,着过这次就不行。然后多年的砍预算后,美海军补给舰数量有限,都是忙着优先保障航母打击群和两栖戒备群,因此2016年的部署中这三个家伙多次需要盟国的补给舰提供油料和物资,主要是澳大利亚海军。

  然后问题就来了,驱逐舰舰长们就需要跨国去跟澳洲海军后勤体系去协调,但跨国协调很麻烦,舰长们都是中校还级别偏低,还有饮食习不习惯的问题,比如,谷物饲养小牛排没有,袋鼠肉吃不吃?爱吃不吃!

  第二个问题就是油料,虽然北约接口一致,油料标准一致,但海上补给油料方面还是遇到一些问题,毕竟不如自家的。迫使驱逐舰也想方设法节省燃料,减少补给压力。

  印象最深刻的是医疗急救问题。由于缺乏以往航母上完善的医疗救护能力,7个月的巡航中多次发生舰员急病或受伤时的救助危机。比如2016年巡航中DDG 73一名舰员急需救治,但DDG 73而作为早期型伯克,它自己没有直升机!编队其他两艘战舰又相距太远,不得不求助让韩国人派了一架直升机来把人运走。对于美帝来说,太丢人了。

  这些短板2017年依旧,而且第三舰队高层备受鼓舞,想兵力翻倍,派出6艘驱逐舰来亚太。为此,美军想出一办法,就是今年提出所谓“多国参与”,其实也就是早点打招呼,让其他太平洋盟友国家早做准备,提供更好的帮助。(作者署名: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