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媒暗示支持特朗普搞阅兵式:人民喜欢看

2017年01月21日 18:1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月20日,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宣誓就任,随后在华盛顿举办了庆祝仪式。此前不久,特朗普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自己想要举行一场阅兵式来展示美军的实力。《赫芬顿邮报》等不喜欢特朗普的媒体随后发表消息,称特朗普团队想把就职仪式搞成“朝鲜或俄罗斯式的阅兵式”,并且“被美军拒绝”。不过,专门辟谣的snopes.com网站发表的推文认为,这一消息没有可靠来源,十分可疑。倒是与美军半官方《军事时报》网站文章里表示:“美国人民当然喜欢军力展示”,侧面支持了特朗普举行阅兵式的想法。

  昨天,美国《赫芬顿邮报》、《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称,因为军方的反对,特朗普被迫取消在就职典礼上举行阅兵式的想法。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标题图为1991年美军阅兵式美国《军队时报》网站标题图为1991年美军阅兵式

  然而,这个消息现在无法得到证实。以辟谣假新闻出名的snopes.com网站文章称,上述报道尽管已经被媒体广泛转载,但目前无法找到其可靠出处,上述两家媒体都没有“与就职典礼计划相关消息源”外的消息可以证实上述消息,而这个消息最早来自《赫芬顿邮报》,该媒体对特朗普的抹黑报道让人对其在这件事上的可信度产生怀疑。

  据Snopes.com考证,目前这一消息最早的出处是2017年1月19日《纽约时报》发表的文章“2017年就职典礼日的观看指南”。稍后是同一天《赫芬顿邮报》文章“特朗普欲动用军事装备参加就职典礼,将有20架飞机飞过”。随后是《华盛顿邮报》同一天的报道“特朗普如何看‘让美国再次伟大’”。

  《华盛顿邮报》刊登的特朗普接受该报采访的原文是这样写的:“作为一个伟大的总统,必须做很多事情。其中之一是成为国家的啦啦队领队。”特朗普说:“我们将要向人们展示,我们正在加强军力,我们将要展示我们的军力。

  《赫芬顿邮报》报道中令人起疑的表述:10万磅(45吨)重的坦克会碾坏宾夕法尼亚大道——不知1991年重62吨的M1A1坦克是怎么开过来的呢?这实在不像美军专业人士的表述。

或许“知识精英”们不喜欢阅兵式,但美国民众和他们的观点恐怕和他们不同,图为飘满彩带的1991年阅兵式现场,图中出现的是“爱国者”导弹发射车或许“知识精英”们不喜欢阅兵式,但美国民众和他们的观点恐怕和他们不同,图为飘满彩带的1991年阅兵式现场,图中出现的是“爱国者”导弹发射车

  “军队应该在宾夕法尼亚大街上行进,战机应该在纽约市和华盛顿特区上空飞过,举行一场阅兵式。我的意思是,我们要展示我们的军队。”他在采访中这样说。

  美国《军队时报》这样评论特朗普的说法:阅兵式——由坦克和装甲车参加的完整阅兵式——在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上,这不是常见的场合,即使是在独立日庆典上。

  上次在华盛顿举行的阅兵式是在第一次海湾战争结束后的1991年夏天。

  当时超过20万观众观看了8000名身着制服士兵、装甲车、爱国者导弹系统的行军,空中还有隐身战机呼啸而过。

  虽然并非所有观众都喜欢这次阅兵式,但是美国人民当然喜欢观看军力展示、航空展和阅兵。每年美国人都从全国各地赶来观看美军的航空表演,美军最出名的表演队,海军的蓝天使表演队,从1946年来,已经在累计超过5亿人次的观众面前进行了表演。

  《军队时报》的表述似乎从侧面表示,美军对于举办一次大阅兵并非完全反对态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