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计划研制导弹发射无人机集群 用于取代末敏弹

2017年01月20日 10:4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9日报道,美国防部发出的一份新招标意向称,将发展一种新型武器,这是一种用导弹发射的四轴无人机,每枚导弹可携带多架无人机,每架无人机携带一个自锻成型破片战斗部,用于取代现有的末敏弹武器。与末敏弹武器相比,这种攻击无人机蜂群可以更加有效的攻击分散在更大范围内的目标。那么问题来了,四轴无人机技术哪家强?

  能折叠、轻便、具备人工智能自动控制能力……这不是在说大疆最新的Mavic吗?单价仅不到1万元人民币哦,五角大楼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表的意向描述:“最终目标是生产一种通过导弹发射的,远程无人攻击机蜂群,可以将小型的EFP(自锻成型破片战斗部)投送到各种目标上。这将作为一种智能弹药装备在标准导弹战斗部上。”

  文中列出,可能的目标包括坦克、大口径火炮、装甲车、油库、弹药库等。

  尽管这一技术主要能用于军用目的,标书中也提到:“(这一技术)也可用于向危险\有害污染区域投送遥控传感器”。

  本月早些时候,五角大楼进行了一项测试,通过三架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投射了103架微型无人机组成的无人机蜂群。

  中电科公司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展示的无人机蜂群打击敌防空系统设想,使用的技术可以直接用于“哈比”无人机上

  中电科集团展示的无人机集群,展示的无人机集群数量为67架,创下当时的世界无人机集群数量记录,直到美国最近的无人机集群试验才被打破

  美军F/A-18战斗机投放无人机试验

  美军此次试验中动用103架无人机组成集群

  末敏弹是用于大面积摧毁敌方装甲集群的武器,不过它本质上来说并非精确制导武器

  如果在下坠过程中没有扫描到正好位于下方的敌方装甲车辆,子弹药就会被浪费掉,图为出现在中东战场上的俄制未爆末敏弹

  解放军以62式坦克为靶标进行的末敏弹攻击坦克集群试验

  折叠状态的“大疆”四轴无人机——看上去就像是可以装在导弹里面的样子是不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