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暴徒袭击一联合国难民营地 致12人死亡

2017年01月19日 06: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外电报道,南苏丹一伙暴徒17日袭击了一个联合国营地,维和部队被迫开枪,引发的骚乱造成至少12人死亡。

  这伙歹徒强行闯入琼莱州波尔(Bor)市一个约5000名努埃尔族人避难的营地,自去年12月中旬南苏丹爆发冲突后,这些人一直在此避难。

  联合国总部发言人杜贾里克(Stephane Dujarric)说,由武装平民组成的这伙暴徒,伪装成递交请愿书的和平示威者,强行闯入营地,向无家可归的人们开枪。

  南苏丹军方官员邓(Kuol Mayen Deng)说,驻扎在附近地区的乌干达军人现在负责保护这个营地。

  他说,这次暴力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联合国声明称,2名维和士兵受伤。

  驻南苏丹的联合国使团谴责这次“无缘无故的袭击”,要求对这次“可耻的谋杀”进行全面调查。

  在当地时间17日晚发布的声明中,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鲍尔称,至少20名平民在这次“惨无人道的”袭击中遇难,另有70多人受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