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新造车载洲际导弹 或特朗普就职前后试射

2017年01月19日 18:3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核心提示:韩国官员解释,朝鲜此时秀出导弹意在预告试射,向1月20日上台的新一届美国政府释放战略信号。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多位高官及韩美军事外交界人士透露,朝鲜近期制造了2枚新型弹道导弹。据韩美两国研判,这两枚车载导弹便是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扬言准备试射的洲际导弹,并已进入发射就绪状态,发射时间早于预期的可能性变高。

  据韩联社1月19日报道,据分析,该导弹采用二级火箭设计,弹长不超过15米,短于此前的KN-08(19-20米)及其改进型(17-18米)。据韩国官员解释,朝鲜此时秀出导弹意在预告试射,向1月20日上台的新一届美国政府释放战略信号。该导弹被发现的具体时间应在美国将海基X波段雷达从夏威夷紧急调往西太平洋的1月9日左右。

  报道称,军事专家们认为,该导弹采用朝鲜2016年4月9日曝光试验场面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大功率发动机。

  韩国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教授金东烨指出,朝鲜很可能将上述3到4台液体燃料发动机捆绑后作为该导弹的一级助推器。他分析认为,朝鲜试射时将只点燃一级助推器,飞行距离不会达到洲际导弹的射程下限5500公里,但仍会声称此次试射成功。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月19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局人士1月18日表示,在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观测到疑似为远程导弹零部件的物体有所移动。东仓里是2016年2月朝鲜发射远程导弹“光明星”号的地方。

  该相关人士表示,“观测到的物体疑似为火箭下端,长度或形状与现有的舞水端导弹不同,似乎正将其搬往其他地方进行导弹组装”。

  因此有观测称,朝鲜可能已进入多级火箭发射准备阶段。

  报道称,韩国情报当局正对观测到的疑似为导弹或火箭零部件的物体进行精确分析。韩国政府其他当局人士表示,“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表示洲际弹道导弹(ICBM)发射准备已进入收尾阶段,而外务省则表示将会发射以和平为目的的人造卫星。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前后,朝鲜很有可能会发射人造卫星或洲际弹道导弹——KN-08和KN-14”。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