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局长临别告诫特朗普:你不懂美俄关系

2017年01月16日 16:1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5日报道,即将离任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约翰·布伦南要求特朗普学会自律,并敦请他对情报机构保持信心,学会以“恰当的”方式在事关国家安全的领域发表言论,以及在处理美俄关系时不可冒进。

  本周五特朗普即将走马上任,在15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布伦南表示:“特朗普必须学会自律。他要从周五开始就面对如此多的挑战:恐怖主义、网络安全、朝鲜问题、中东的乱局——这些只是他要处理的问题清单上最靠前的几个大问题。”

  “第一天就会面临很多变数。”布伦南说。

  在采访中,布伦南为中情局进行了辩护,称中情局的团队并没有试图损害即将上任的特朗普总统及他的团队的利益。

  “损害当选总统及其团队的利益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我们的职责是认清我们面对的外部威胁。”布伦南说。

  在过去的数周内,因为认为情报机构泄漏了不利于他的情报,特朗普已经数次在公开场合强烈表达了对情报机构的不满。

  在推特上,以及在他自去年7月以来的第一次记者会上,特朗普把情报泄露与纳粹德国联系在一起。布伦南则称这种“联系”过于极端。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

  “我当然对此感到很生气,特朗普先生没有理由骂情报机构,也没有理由因为那些已经被公众知晓的情报而生气。”布伦南说。

  布伦南对特朗普在公共场合表达对情报机构的轻视很生气,布伦南说特朗普必须意识到他这么做会影响国家安全。

  “如果他公开表达对情报机构没有信心,那么他将会给我们的盟友以及敌人传递什么样的信息?”布伦南说道。

  2013年,布伦南被奥巴马任命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即将随奥巴马政府离任。

  这位曾担任奥巴马副国家安全顾问的中央情报局局长同时也提醒特朗普留意俄罗斯。在特朗普宣称将会改善美俄关系时,布伦南担心特朗普不能理解俄罗斯的威胁。

  “我觉得特朗普对俄罗斯的能力和意图没有清晰的认识,”布伦南说,特朗普至今没有理解与俄罗斯缓和关系将会意味着什么。

  “特朗普必须认识到解决俄罗斯的问题必须非常非常小心,切不可冒进。”布伦南说。

  “当然了,会有人给他提供很多明智的建议,也会有人阻止他太过口无遮拦。”布伦南说,“这可不仅仅关乎特朗普先生一个人,这关乎美国的国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