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发言人:美国坦克和军队进波兰威胁我们

2017年01月13日 14:2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近日表示,俄罗斯认为,美国坦克与其他军事车辆连同数千名军事人员正被一同部署在波兰,这是对俄国家安全与利益的威胁。

  据今日俄罗斯(RT)1月12日报道,佩斯科夫周四(12日)对记者说,“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威胁,这些行动对我们的国家安全与利益构成威胁。”“特别是,有三分之一的国家正在我们与欧洲的边界加强其军事存在。”他说。

  “而这个国家甚至不只是欧洲国家,”他补充说。

  佩斯科夫(资料图)

  RT报道截图

  RT报道称,87辆坦克,144辆布拉德利战车,还有超过3000名美军士兵正在从德国赶往波兰。周四,波兰为了美军的到来还举行欢迎仪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周四有一部分美军已经通过德国边界进入波兰的奥尔什纳。

  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军方车队离开位于德国布吕克附近的基地驶向波兰,参加“大西洋决心”行动。

  BBC称,该部署计划是每9个月军队轮换的一部分。参加驻军轮换的其他国家还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等。

  BBC分析指出,这批美军及装备将在波罗的海国家举行军事演习,这是奥巴马对所谓俄干涉乌克兰作出的反应,旨在安抚感到担心的北约盟国。

  在军演过后,这些士兵将分别部署到波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与其他波罗的海多国。

  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军方车队离开位于德国布吕克附近的基地驶向波兰,参加“大西洋决心”行动。

  RT称,美国的这批军事装备与人员到达波兰是其“大西洋决心行动”(Operation Atlantic Resolve)的另外一步。

  “大西洋决心行动”是一个大规模军事计划,在2014年4月克里米亚公投入俄之后作为应对,该计划旨在加强美国“继续履行对集体安全的承诺与对欧洲的承诺”。

  RT指出,北约认为其在俄罗斯边境的军事集结是正当防御举措,这是在莫斯科被指卷入乌克兰危机后作出的。

  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军方车队离开位于德国布吕克附近的基地驶向波兰,参加“大西洋决心”行动。

  佩斯科夫周四还表示,任何国家在边界加强军事存在只会带来负面影响。

  “无论是1000名还是10000名,这都一样,就是在加强军事存在,我无话可说。”在被问到美国新的军事部署真的是在应对俄罗斯的威胁还是仅仅只是讨厌俄罗斯时,佩斯科夫如是说。

  RT报道称,俄罗斯一再强调这些举动咄咄逼人,并正在破坏欧洲的安全。对此,莫斯科才在俄西部边境地区进行大型军演,同时部署先进的武器装备,包括距离西欧不远并与波兰和立陶宛接壤的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

  这批美军在进入东欧数天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宣誓就职,特朗普希望同莫斯科改善关系。

  BBC报道称,特朗普的当选引发了许多疑问,有人怀疑今后美军加强部署的势头是否还能够得到继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