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西方民众普遍悲观 担忧三战即将爆发

2017年01月11日 08:1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近日报道,一项民调显示主要西方国家民众担忧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全球正在冲突全面爆发的边缘摇摇欲坠。

  超级大国在叙利亚的血腥冲突中支持不同派别,ISIS继续在中东作战,全球各地不断发生恐怖袭击,普京和特朗普都称这是一场艰难的战争……,这些都在美国YouGov调查公司一项针对9个国家的9000人展开的民调中得以反映,即公众舆论普遍认为世界和平渐行渐远。

  调查显示,美国人最倾向于预言将爆发世界大战,法国人、德国人和英国人也很悲观。大约64%的美国人认为世界即将爆发大战,只有15%的人认为有可能实现世界和平。英国人略微乐观一点,有19%的人认为有可能实现和平,但61%的人认为极有可能发生战争。

  与此相反,北欧国家的民众包括瑞典人、芬兰人和挪威人则较少倾向于相信世界正处在战争的边缘。丹麦人对和平前景最为乐观,39%的人预测世界和平,45%的人持相反观点。

  YouGov调查公司政治与社会研究主管Anthony Wells称,美国人和法国人恐惧感最高,但原因不同。美国人的恐惧可能反映的是有些人对特朗普即将出任总统感到心里没底。对法国而言,恐惧主要与恐怖主义威胁有关,法国人最大的担忧是在新的一年里将会有重大的恐怖袭击发生。

  该民调还显示,欧洲人和美国人倾向于把俄罗斯视作主要军事威胁。此外,尽管芬兰和德国等国家在地理上更靠近俄罗斯,但英国人最惧怕莫斯科。71%的英国人感觉受到了莫斯科的威胁,而美国人中这一比例只有59%,是参与调查的国家中比例最低的。

  在参与调查的国家中,除芬兰外,都认为在新的一年中他们国家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比不遭遇的可能性大。其中,法国人的对此问题最为担忧,81%的人相信恐怖袭击将会发生。但是,在芬兰,只有26%的人预测会发生恐袭事件,63%的人相信这种事不太可能发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