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不报复美国制裁 特朗普点赞称其很聪明

2016年12月31日 15: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针对奥巴马日前宣布制裁俄罗斯,俄总统普京30日表示,俄罗斯不会驱逐美国外交人员。克里姆林宫还发布消息称,普京祝贺美国人民和候任总统特朗普新年快乐,并邀请美国驻俄使馆外交官子女参加克里姆林宫举办的新年枞树晚会。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帖赞赏普京的决定,并说“我一直知道(普京)很聪明!”

  特朗普发推文说:“普京延迟行动实在太棒了──我一直知道他非常聪明!” (Great move on delay (by V。 Putin) - I always knew he was very smart!)不过,特朗普口中指的“延迟”(delay),意思不明。

  普京稍早时候表示,俄罗斯不会进行“不负责任的外交”。奥巴马政府指责俄罗斯涉嫌组织黑客攻击干扰美国总统大选,促使美方决定驱逐35名俄外交官。不过,俄方否认任何进行干扰美国总统大选的行动。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特朗普此前称,有关俄罗斯牵涉黑客攻击的指控“荒谬”。另外,当被问到会否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特朗普指美国人应该向前看。特朗普说下周他将与美国情报人员见面,掌握事件的最新发展。

  特朗普的幕僚康维(Kellyanne Conway)周四说:“就算是一些在大部分议题上支持奥巴马总统的人,他们都认为他今天的举措是想围困特朗普候任总统。”“假如政治是推动他这样做的因素,这真的非常不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