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空军完成F16战机升级:旨在攻击朝鲜重要目标

2016年12月28日 09:4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韩国空军装备的KF-16D战斗机

  外媒称,有韩国空军官员告诉韩联社,目前韩国空军已经提升了一些韩军F-16战斗机的性能,为它们配备了能够击中朝鲜重要地下设施和击落远程作战飞机的炸弹和导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22日报道称,耗资2.5亿美元对35架F-16多功能战斗机进行升级是韩国空军所谓的“F-16和平之桥升级”计划的一部分。

  据韩联社报道称,这次技术升级将使这些飞机能够发射先进的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据《简氏武器手册:机载武器》称,韩国在2008年和2013年曾向美国请求提供这种导弹的AIM-120C-7型,该型导弹射程可达105公里。

  报道称,迄今为止,韩国是否提出了第3次请求,或者是否请求获得改良后的更远程的AIM-120D型导弹尚不得而知。

  尽管在2015年美国空军和海军中装备的AIM-120D导弹达到了初始作战能力,但该型导弹也正在进行技术改进,诸如目前正在执行3项“系统改进计划”。

  据韩联社报道称,韩国空军装备的F-16战斗机还能够携带重量2000磅(约为900公斤)的GBU-31/B联合直接攻击炸弹,该型炸弹可以击中地下军事设施。此外,穿透和破坏这种设施还需要为GBU-31/B联合直接攻击炸弹配备合适的穿透弹头,例如BLU-109/B、BLU-116/B AUP或者BLU-137/B。

  就在宣布完成最近这次升级的消息几周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刚刚获得了一项12亿美元的合同,旨在升级韩国空军的KF-16作战飞机。

  这项11月18日签订的合同项目将在该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沃思堡的生产厂完成,预计将于2025年11月15日完工。

  目前,韩国空军装备有170架KF-16C/D Block50/60战斗机,这批战机是1986年交付韩军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