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身亡 普京要求找出幕后黑手

2016年12月20日 07:2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新社消息,土耳其当地时间晚间,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遭枪击。俄罗斯外交部确认,卡尔洛夫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枪击案发生时卡尔洛夫正在参加一个艺术展开幕式并为开幕式做演讲。


	注意:凶手就是图片中这位神情激动的年轻人,而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惨死在其脚下

  注意:凶手就是图片中这位神情激动的年轻人,而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惨死在其脚下

  由于事发突然,各路消息不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顾问Bulent Gedikli在推特上指出,大使已经受伤去世。但俄新社的报道口径是俄罗斯大使卡尔洛夫当场得到救治,但并未入院治疗。

  今日俄罗斯随即披露更详细消息:当时,包括卡尔洛夫在内的俄罗斯特使团正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名为“土耳其人眼中的俄罗斯”的摄影展,一枪手闯入展览所在的大楼对官员进行袭击,当时卡尔洛夫正准备为该活动发表开幕演讲,但不幸随后遭遇袭击受伤。

  CNN称,袭击俄罗斯大使卡尔洛夫的枪手曾大喊“阿勒颇”,据现场目击者称该凶手是说土耳其语的枪手,而该枪手行凶后当场死亡。另外,美国白宫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发表声明称美国高度关注此次袭击事件。

  目前普京已接报驻土耳其大使遭袭事件,土耳其内政部长已经抵达枪击现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驻土大使被卑鄙杀害。袭击者意图破坏俄罗斯与土耳其关系,破坏叙利亚和平进程。普京表示,希望尽快弄清背后黑手是谁。

  目前,土耳其和俄罗斯将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值得关注的是,俄大使遭枪击消息传出后,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短线上涨0.5%,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跌至日内最低点。外界普遍对已经非常紧张的俄罗斯-土耳其关系表示担忧。

  另外有消息指出,行凶的凶手系土耳其的一名警察。

还有消息称当时遇害的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身中十数枪,但更进一步消息还有待权威媒体和官方通报。

  还有消息称当时遇害的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身中十数枪,但更进一步消息还有待权威媒体和官方通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