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特朗普不会让F35战机下马 甚至还会追加采购

2016年12月15日 16:5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军F-35A隐身战机。

  外媒称,在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还是候选人时,他曾在休伊特主持的脱口秀节目中批评过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这对一位总统候选人来说是罕见的。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12日报道称,但是现在,鉴于特朗普担任总统已成定局,他不大可能会让F-35项目减速。无论如何,F-35项目很久以前在华盛顿就是势不可挡的了。

  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数十年内为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采购2400架这款可以规避雷达的隐形战机。它是史上最昂贵的武器项目。

  在F-35项目背后有无法消除的惰性。眼下抛弃它将意味着淘汰数千个工作岗位、令数千亿美元和数十年的努力付诸东流。

  还不止于此。随着现役飞机的落伍,空军必须采购这款隐形战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了让该项目进行下去,已经投入巨额的营销与游说预算。

  现在,这一游说努力已经完全瞄准了特朗普的过渡团队。从洛马公司高管的表态中可以看出该公司信心满满。特朗普曾在今年9月说,他打算将空军的战斗机数量增加到1200架,更准确地说是1200架拥有全套航空电子设备、武器系统及其他适合作战的装备的随时可以投入战斗的飞机。

  根据传统基金会的统计,空军目前有不到1200架随时可以投入战斗的战斗机,但是总共有约1750架战斗机。

  但是,把随时可以投入战斗的战斗机数量增加到1200架将需要增加国防预算并增加空军所需版本的F-35A战机的产量。这至少需要国会和空军继续为未来的编队配备这些飞机,而它们是会这样做的。

  所以问题是,F-35飞机不仅是昂贵的,而且比原先设想的还要昂贵。导致这种情况有许多复杂的原因,但主要原因是该款飞机复杂且混乱的一体化设计。

  但是,随着成本不可避免地增加,五角大楼放慢了从洛马公司采购飞机的速度。因此,随着空军现有的、已服役数十年的F-15和F-16飞机继续老化,库存的飞机总量开始缩水。

  为了补足数量差额,特朗普政府将不会有许多选项。

  现在设法向特朗普提出这个想法吧。如果特朗普的话可信,那预计他会做某些事情——那就是与空军合作,采购更多“不是很好”的F-35飞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