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日本军力全球排名前五 全靠美日军事联盟

2016年12月08日 18:3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专家称,尽管二战后日本受到和平宪法限制,但其军力现已复苏为全球一流军事强国水平。

  “无论是飞行员还是军舰,日本军力已可与任何国家旗鼓相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7日援引美国陆军指挥和参谋学院军事史教授库恩(John T.Kuehn)的话说,而日本花费的军费却只有其他强国的一小部分。

  报道称,持这种观点的不仅是库恩一个人,日本军事观察博主,同时为多家美国媒体供稿的Kyle Mizokami认为,日本军力全球排名前五,而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日之间的军事联盟。他说,美日之间的军事联系甚至比英美之间都更为密切,他们不仅进行日常合作训练,而且还频繁进行海陆空军演。

  库恩说,美军的技术存在也极大增加了日本舰队的战斗力,比如宙斯盾反导系统就可以帮助日本军舰拦截弹道导弹。

  柏林自由大学的日本安全专家华莱士教授说,“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日本政府还一直在潜艇项目上增加投资,这让他们不仅改进了技术,而且还改进了采购流程。”

  报道还称,与美国攻击型潜艇聚焦携带攻击陆上目标的的导弹不同,日本将注意力完全放在海洋之中,这就使他们的复杂性和开支都大大的降低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