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两军23日发生交火 3名巴士兵和7名印士兵死亡

2016年11月24日 08:5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民网11月23日报道,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23日向记者证实,巴印两军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发生交火,导致3名巴军士兵和7名印军士兵死亡。印军当天还向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开火击中一辆客车,造成至少7名平民死亡。

  巴三军公关部介绍说,有3名巴基斯坦军队士兵23日在印度军队的“无端”开火中丧生,巴军随即予以还击,双方爆发了持续较长时间的交火,7名印军士兵被证实在交火中死亡。当天早些时候,印军向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开炮,击中了一辆客车造成至少7名平民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有报道指出,当天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会议的巴联邦内阁强烈谴责印度在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的“无端”开火行为,并向巴方受害者家庭致以慰问。

  另据美国《休斯敦纪事报》网站23日报道,印度军队23日向克什米尔地区的一辆客车开火,造成10名平民死亡。该报称,这是持续数周的克什米尔紧张局势中最为严重的暴力事件之一,进一步绷紧了这两个有核国家之间关系。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把开火事件称为“赤裸裸的侵犯”,巴政府已召唤印度外交人员并提出抗议。巴基斯坦军方通过危机热线电话同印度军方进行沟通,表示“保留在巴军方选择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反击的权力”。

  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已经向印军开火,并打死7名士兵,但印度方面尚未有类似消息传出。

  印度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巴基斯坦方面的平民伤亡表示“哀悼”,但发言人坚持巴方首先开火,印度方面只是对巴方火力进行“反击”。

  近日,印巴克什米尔紧张持续,英国正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就此问题开展外交努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