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无人机技术已领先俄?印军却仍用进口装备

2016年11月23日 16: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媒体吹牛?国产2吨级别无人机技术已领先俄罗斯。

  俄罗斯Rambler News Service网站发布消息称,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和印度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印度Rustom II无人机(也被称为Tapas 201)近日在印度南部一个试飞场进行了首次飞行。

  Rustom II是一种中空长航时无人机,可持续飞行24小时。该无人机的起飞重量为2吨,采用T形尾结构,机翼下方装备有2台带有螺旋桨的发动机。而俄罗斯目前还没有这样大小的无人机。

印度媒体吹牛?印国产2吨级别无人机技术已领先俄罗斯

  专家表示,Rustom II无人机的出现标志着印度在无人机航空系统发展方面进入了一个新纪元。

  此次试飞是在距离班加罗尔250公里的吉德勒杜尔加航空试验区进行的,这是一个用于有人和无人机测试的新试验中心。此次测试飞行限制在100公里范围内,但是据媒体消息,该款无人机在情报收集,监视和侦察任务的操作范围都应该达到250公里。印度在近期将继续进行无人机的飞行测试。

  印度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测试飞行实现了测试平台能力的主要目标,如起飞,转向,水平飞行和着陆。

印度媒体吹牛?印国产2吨级别无人机技术已领先俄罗斯

  Rustom II无人机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下属部门ADE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和巴拉特电子公司(BEL)共同研发生产的。无人机可用于完成侦察、监视和目标指示任务,能够携带中长距离光学传感器,合成孔径雷达,还可以携带智能电子设备,智能通讯设备和战场感知设备,可以用于全天候操作。

  Rustom II无人机是在“印度制造”项目框架下研发生产的,因此许多部件都是印度本国生产的(有的是与国外公司合作),包括机身、起落架、飞行控制系统、通讯系统和其他一些航空电子设备子系统。

  俄罗斯无人机领域专家丹尼斯·费杜季诺夫表示,印度已经有相当长时间在进行各级无人机系统的自研工作,但是这项工作并未获得显著的成果,“曙光”(Nishant)无人机项目被叫停,Rustom无人机项目虽然还在发展,但是发展速度非常缓慢,印度军队目前还是使用的国外供应商生产的无人机。(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