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3艘自产驱逐舰建造10年终服役 排水量7500吨

2016年11月22日 10: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第三艘自产大驱今日服役 15A造舰项目收尾

  印度《国防研究》网站11月20日报道,由印度海军自主设计建造的“加尔各答”级驱逐舰的最后一艘“金奈”号将于今天正式服役,该舰服役标志着由印度孟买马扎冈船坞有限公司(Mazagaondocks )负责建造的Project 15A项目的收尾。

  经过一系列的调试之后,印度西部海军司令部将接收这艘军舰,在完成舰载系统的海上测试后,该舰将部署在印度海军西部司令部的孟买海军基地。

  “金奈”号是印度海军自主建造的最大的其中一艘驱逐舰,舰长164米,排水7500吨。这是一艘可以遂行各种海上作战任务的强有力的海上平台。可以搭载强大威力的导弹,包括舰对舰“布拉莫斯”导弹和“Barak-8”远程地对空导弹。

  在水下作战方面,该舰搭载了印度自主开发的反潜武器和传感器,尤其是声纳HUMSA-NG型船体声纳、重量级的鱼雷发射器、火箭发射器和拖曳式声呐。在反导作战方面,该舰配备了Kavach型箔条诱饵系统;在反鱼雷方面,该舰配备有“Mareech”鱼雷诱饵系统,这些系统都由印度方面自主设计建造。

  据印度《国防研究》网站报道,该舰还可搭载两架多用途直升机,由四台可逆燃气涡轮机组成的燃汽-燃气联合推进装置提供动力,最高时速可超过30海里(约55公里每小时)。此外,该舰具备很高的自动化水平,并且配备了先进的数字网络--比如基于异步传输模式(ATM)的综合船舶数据网络(AISDN)、战斗管理系统(CMS)、船舶电站自动管理系统和辅助控制系统(ACS)。

  该舰涂装以金奈市标志性的圣乔治堡建筑为主体风格,桅杆部分是蓝白相间的波浪背景。舰员以梵文“Shatro Sanharaka”(意为“征服者”)为座右铭,体现了士兵的武士精神和战斗中取胜的强烈信心。据悉,INS“加尔各答”级的首舰于2014年8月16日服役,第二艘“科钦”号于2015年9月30日服役。(作者:鼎盛军事飞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