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本借军机给菲律宾 帮助培训菲军飞行员

2016年11月22日 09:2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共同社11月21日报道称,日本将TC-90教练机借给菲律宾,这是自卫队首次借飞机给外国。日海上自卫队当天宣布,将从28日起在日本德岛航空基地开展驾驶培训,教授菲律宾海军使用教练机。

  报道称,TC-90的续航距离约为2000公里,约为菲海军飞机的2倍。日方共出借5架TC-90,明年3月左右将交付2架。这些飞机将用于海洋警戒监视、人道救援和灾害救援等。

  第1期培训时间持续至明年3月24日,共培训2人。到明年11月,日本将一共帮助菲律宾培养6名飞行员。报道称,此举旨在协助菲律宾海军提高海洋警备能力。

  据报道,21日,将接受培训的两名菲律宾飞行员来到日本防卫省并与日方海上幕僚副长村川丰会面。村川表示:“(此次合作)不仅是安全保障方面的合作,对于加深日本与菲律宾的关系也有着重大意义。”(实习记者:丁洁芸 审稿:张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