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巴基斯坦核武数超印度 改装F16战机投核弹

2016年11月21日 08:5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太阳报》20日报道,美国核安全公报《原子科学家公报》发布的最新报告宣称,巴基斯坦正在加大核武器的开发和制造速度,如今已经拥有130-140枚核弹头,核武库规模甚至超过印度。

  报道称,根据对卫星图像的仔细审查和其他数据的最新估计,巴基斯坦正在继续扩充核武库,包括增加更多的核弹头和投送工具,以及越来越强的裂变材料生产能力。报告警告说,巴方可能将F-16战斗机进行改装,使其具备投放核炸弹的能力。1999年美国国防情报局曾预测,在2020年巴基斯坦将拥有60至80枚核弹头。但最近评估显示,巴基斯坦已将核弹头数量增加到130-140枚。

  西方担心,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在2025年前巴基斯坦将拥有220-250枚核弹头,成为全球核武储量排名第五的国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