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向偶像普京抱怨西方种种不是 普京边听边笑

2016年11月21日 08:18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地时间19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秘鲁出席APEC会议期间首次会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菲律宾ABS-CBN新闻网20日称,杜特尔特“像孩子对长兄”一样,向普京抱怨西方“伪善、仗势欺人、好战”等种种不是。

  杜特尔特没有点美国的名,但提到朝鲜战争、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他对普京说,大国强迫菲律宾派兵参加中东战争,但当菲律宾人被绑架导致菲方撤兵时,“西方又用经济手段让我们难受”。

  ABS-CBN新闻网报道说,杜特尔特表示早就希望跟普京见面了,称菲律宾希望“成为欧洲的一部分”,但并没有谈具体如何操作。此前杜特尔特曾表示愿加入中俄建立的“新世界秩序”。

  法新社说,杜特尔特视普京为“偶像”“英雄”,却在上任后“辱骂”奥巴马。该报道称,杜特尔特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参加东道主举办的欢迎晚宴,或许这样可以避免遇到奥巴马的尴尬。

  普京也对杜特尔特热情以待。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0日报道称,普京在会面时祝贺杜特尔特于今年5月9日胜选,称这个日子对俄罗斯人民来说也很特别。1945年的这一天,俄罗斯战胜了纳粹德国。该报说,在听到杜特尔特有关西方国家的抱怨时,普京面带微笑。

  在两人会晤后,菲律宾外长亚塞透露,普京已正式邀请杜特尔特访问俄罗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