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为报复北约空袭 恐怖袭击德国领馆致百人死伤

2016年11月12日 13: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塔利班袭击美国使馆周边 资料:塔利班袭击美国使馆周边

  “塔利班袭击了德国领事馆!”德国《图片报》11日报道称,位于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的德国领馆10日深夜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120多人伤亡。德国外交部在1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领事馆工作人员无人受伤。塔利班组织声称对袭击负责,并称这是报复北约此前对昆都士省的空袭。

  爆炸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时5分。马扎里沙里夫警方负责人萨达特称,袭击者10日驾驶一辆装载爆炸物的汽车撞击德国领馆外墙,一名袭击者当场死亡。11日清晨,警方在废墟下找到了第二名重伤的袭击者。爆炸导致至少6人丧生,120多人受伤,大多数是平民。目击者称,爆炸震碎了周围很大一片区域建筑物的玻璃。人们在惊恐中尖叫。爆炸发生后,领馆附近还传出零星枪声,直升机在上空盘旋。爆炸发生3小时后,阿富汗警方宣布恢复对局势的控制。一名驻当地的记者表示,“马扎里沙里夫是阿富汗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德国领馆遭受袭击是始料未及的。”德国联邦国防军称,爆炸导致领馆外墙几乎完全被摧毁,大楼也严重受损,领馆目前暂时无法工作。

  爆炸发生后不久,塔利班组织就在推特上声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塔利班宣称,此举是报复北约上周对昆都士省一处村庄的空袭。一名塔利班分子11日表示:“为什么我们不能攻击德国人?德国直接参了空袭平民的行动。德国给美国提供了情报。大家都知道,他们在阿富汗北部还有驻军。”据称,一周前北约部队向塔利班组织发起的空袭导致32名平民丧生,另有19人受伤。

  《明镜》周刊还报道称,11日清晨6时,3个摩托车手不顾驻守在领馆前的德国士兵的鸣枪示警,妄图冲击领馆。士兵最终开枪射击,其中2人被打死,1人受重伤。3人疑是塔利班成员。

  作为北约成员国,德国联邦国防军在马扎里沙里夫附近的北约军事基地驻扎有983名士兵,主要负责训练和支持阿富汗安全部队。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驻阿富汗的一名负责人告诉《图片报》,德国联邦国防军并没有直接参与此前美军为首的空袭。但德国是美国的军事合作伙伴,这可能是塔利班袭击德国领馆的原因。此外,德国领馆位于城市中心地带,交通四通八达,方便恐怖组织行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