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或特赦希拉里 以免遭特朗普政府起诉入狱

2016年11月11日 07:28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总统选举成绩9日出炉,一路不被看好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战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赢得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将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希拉里则败选。香港东网11月10日报道,美国白宫周三称,不排除特赦前任国务卿希拉里,以防即将上任的新政府就她使用私人电邮户口处理公务问题起诉她。

  候任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威胁要委派特别检察官调查希拉里。联邦调查局局长分别于7月和选举前两天的11月6日,宣布FBI不会寻求起诉希拉里,特朗普事后职责称“被操纵的体系”保护她。特朗普又在压轴辩论期间警告希拉里:“你将入狱。”

  被问到奥巴马是否可能在1月离任前特赦希拉里时,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政府不会预先讨论这些案件。不过,他暗示,奥巴马希望毋须特赦,指出特朗普周三早上发表胜利演说时,对希拉里的言词得体。

  欧内斯特说:“我国有长久传统,掌权者不会使用刑事司法系统来进行政治报复。我们已竭尽全力,将刑事司法制度与党派政治隔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