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批准购买83架LAC战机 单价高达8600万美元

2016年11月08日 07:4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印度将批准购买83架LAC 单价高达8600万美元

  《今日印度》11月6日报道,价值超过7500亿卢比的军火采购交易计划预计即将被提上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领导的印度国防部国防采办委员会(DAC)会议,包括为印度军队购买战斗机、直升机和小型无人机。

  议程项目

  会议期间,部长和军方高层也将讨论对因为在国防交易过程中贪污腐化,犯下错误的,已经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的处理方式。议程上最大的项目,为印度空军采购83架轻型“光辉”战斗机(LCA)将获得批准。这将是政府为推动印度国产装备,减少对外装备依赖的努力的一部分。

  多少年了,三个抗战都打完了,您还要这个啊?

  国防部高层消息人士今天(11月6日)告知《今日邮报》(Mail Today),国防采购委员会预计将批准从HAL采购83架光辉LCA MK1A战斗机,项目总价值超过4800亿卢比(约71.92亿美元)。印度空军已经购买了20架LCA MK1,该机更多的是作为技术验证机。印度空军更感兴趣的,是LCA MK2。这将是这二十多年研制以来,这架印度国产飞机的更为强力的升级版本。HAL将首先向印度空军交付LCA MK1A,作为完成MK2之前的过渡,该项目将强有力地推动印度国产战斗机工业,因为这将是这一款飞机第一个主要的大宗生产订单。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分析,据称价格高达约8600余万美元一架的LCA MK1A战斗机换装了以色列EL/M-2052 AESA雷达。

  以光辉的小身板其机头部分要挤进一部有源相控阵雷达确实比较困难,但估计这不是光辉MK1A价格如此昂贵的全部理由,但是对于印度的武器价格基本上所有人都已经有了抵抗力,为印度节省成本考虑,实际上刚刚在珠海航展上反而倒是有适合印度的东西。

  KLJ-7A有源相控阵雷达

  有意思的是实际上以色列也曾向巴基斯坦推销过EL/M-2052 AESA雷达,要将这款雷达装在FC-1上。同理可得,这两款雷达装在光辉上也没有什么问题。同为替代老旧米格21的机型考虑。两款机型这方面估计还是可以适应的。无非是FC-1的服役效果和改进至今看来都很成功,而光辉的服役……,反正就当都差不多就行。

  直升机

  另一项将在会议上讨论的国产项目,可能是由HAL自行设计研发的LCH轻型武装直升机项目,“军方计划订购10架LCH直升机,空军最初订购其中的5架”,消息人士称。

  LCH是印度在长期依赖美俄之后首次尝试自行研发一款武装直升机。如今印度空军主要装备俄制米25/35直升机,正在采购美制阿帕奇直升机。会议还将讨论为陆军采购498架小型无人机。陆军计划利用他们来提升部队在反恐怖行动中的态势感知能力。

  小型无人机提供给指挥官当地区域的现场直播图像,指挥官可以知道躲藏的恐怖分子的位置,如果武装分子想要伏击陆军分队也会被发现。

  美国军队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行动中使用这样的无人机,以检测和定位武装分子,并避免对自己的军队的袭击。海军建议从日本采购12架US-2水陆两栖飞机预计也将在会议中被提出来讨论。

  无人机这个问题,贵国的某个邻国就是世界最大无人机生产商啊,各种型号无人机应有尽有,而且连生产线都卖。而且价廉物美,美国盟友用了都说好,您要不来试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