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高级军官:美国不再是老大和世界第一强

2016年11月05日 10: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军演习资料图:美军演习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伊朗当地时间11月3日,该国一名高阶军事官员在庆祝1979年伊朗学生占据美国大使馆事件的活动上表示,美国已大幅衰落。

  伊朗革命卫副指挥官沙拉米(Hossein Salami)告诉聚集在美国驻德黑兰前大使馆外的数千人,美国不再是老大及世界第一强。美国的政治意志不再能控制伊斯兰世界的政治和军事发展,美国的政治力量已大幅衰落。

  根据报道,每年11月3日至4日,伊朗会庆祝占据美国大使馆长达444天的人质事件。当时有超过50名外交人员、职员和间谍遭伊斯兰激进学生挟持为人质,要求美国引渡伊朗前国王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巴列维在事件发生数月前的伊斯兰革命遭推翻后,逃往美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