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称中印将在克什米尔联合军演 请求中国对巴施压

2016年10月10日 07: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克什米尔局势升级,印度宣布独立以来将首次完全封闭印巴边境

  据《印度教徒报》10月8日消息,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特·辛格(Rajnath Singh)7日宣布,将在2018年12月前“完全封闭”印巴两国3323公里长的边界,具体计划正在制定中,印度中央政府将为封闭边境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印度政府曾在今年4月提出一项五层封锁计划,以在印巴边界彻底防止来自巴基斯坦人员的“渗透”。

  据《印度时报》报道,该计划将通过先进技术实现全天候的监控系统,全面封锁印度的西部边界。这也是印度自独立以来第一次完全封锁其西部边界。

  拉杰特此次声明是在对印度西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拉贾斯坦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时作出的,他与当地的边防部队就当前的安全形势进行了沟通,并提到了9月18日发生的印度军营遇袭事件。

  今年9月发生一起针对印度军营的袭击,造成17名印度士兵死亡, 印方认定巴基斯坦政府是幕后主使,并在联合国大会上谴责巴基斯坦为“恐怖主义国家”。

  巴基斯坦否认印度的指责,并抨击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实施“残酷镇压”以及“违反人权行径”。印巴双方均声称将不惜诉诸武力,彻底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此外,三个月前,印度军警击毙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支重要反印武装的指挥官伯汉·瓦尼,他的死亡随即引发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骚乱,此起彼伏的抗议随后升级为暴力冲突。

  针对持续吃紧的印巴克什米尔冲突,拉杰特表示,国家必须对军队有完全的信心,“我们将采取所有方式确保国家安全,正如农民保护庄稼,我们的士兵也将保护我们的国家。”

  印度《经济时报》此前报道称,袭击发生后,印度寻求中国帮助,希望中国向巴基斯坦施压。而巴基斯坦国内媒体则认为,中国将无条件支持巴国立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巴经济走廊”部分项目将经过巴控克什米尔地区。

  9月2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会见来华访问的巴基斯坦克什米尔问题特使、国民议会议员巴赫提亚尔和拉勒卡时强调,中方关注近期克什米尔局势,重视巴方有关立场;认为克什米尔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应由有关方面通过对话协商探讨解决。

  9月27日,首次中印反恐安全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表示,希望双方以积极开放的态度,深化细化达成的共识,把反恐合作落实在行动中,有力维护两国及地区安全稳定。

  据印度克什米尔地区媒体Daily Excelsior在10月3日的报道,中印双方将于10月底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拉达克东部举行联合军演,而此次军演的主要目的旨在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推荐阅读:中美高层都不愿意点破的秘密,太震撼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