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将动用所有手段对朝施压 派航母赴韩军演

2016年10月10日 07:4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中)9日访问板门店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9日说,美国愿意采取所有可能手段向朝鲜施压,令其放弃寻求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据共同社10月9日报道,在首尔市中心与一群媒体记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尔作出了上述表态。

  鲍尔8日抵达韩国,以举行有关协调对朝政策的会谈。她在抵达韩国之前访问了日本。据韩联社报道,9日早些时候,鲍尔访问了位于划分朝鲜和韩国的非军事区内的板门店停战村。此行旨在传递华盛顿决心应对朝鲜威胁的强烈信息。

  报道称,朝鲜加大了核活动力度,尤其是过去一年,该国的两次核试验违反了5份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朝鲜还进行了逾20次遭到禁止的弹道导弹试射活动。

  据路透社10月9日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当日表示,华盛顿将使用联合国安理会以外的所有可用手段去孤立朝鲜,并应对朝鲜对世界秩序构成的越来越严重的威胁。

  鲍尔9日访问了位于韩国与朝鲜之间的戒备森严的非军事区,她随后在首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还将动用美军,以阻止朝鲜进行威胁。

  鲍尔说:“安理会是我们工具箱中的一个工具……而我们致力于使用工具箱中的所有工具去应对这种严重威胁,其中包括我们在全世界施加外交压力,说服其他国家孤立朝鲜政权。”

  鲍尔此次造访该地区的背景是,在朝鲜9月无视联合国决议进行第五次核试验之后,美国正在努力争取安理会对朝鲜加大制裁力度。鲍尔近日还在东京作了停留。

  报道称,美韩两国一直在推动各国政府对朝鲜采取单边制裁行动。

  朝鲜9月9日进行了第五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核试验,韩国认为朝鲜目前已经准备好再次进行试验。

  自2006年首次进行核试验以来,朝鲜一直公然抗拒联合国制裁,强行推进武器项目,包括研制洲际导弹。

  据韩联社10月9日报道,一名军方官员当日称,美国将派遣一艘核动力航母赴韩国参加于下周举行的韩美联合海军演习,以向不断挑衅的朝鲜展示军力。

  该官员称,美国“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将参加代号为“不屈意志”的演习,此次演习将于10日开始,为期6天。“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是驻扎在日本横须贺的美军航母战斗群的旗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