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萨德选址改为星州高球场 面积更大设施更齐备

2016年09月30日 15: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萨德”反导系统与星州高球场合成图(韩联社)“萨德”反导系统与星州高球场合成图(韩联社)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对“萨德”反导系统备选部署地进行评估,最终得出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乡)星州高尔夫球场最适合部署“萨德”的结论,国防部已于30日上午向当地政府和国会说明上述结论。

  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应部署地所在的星州郡及临近的金泉市两地政府领导人之请,提前半天对其说明了评估结论。该人士还说,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已向国会各党派说明情况。就在79天前,国防部曾宣布星山炮台最适合部署“萨德”系统,因此有舆论批评军方办事不周,在重要的国家安全决策上朝令夕改、加重混乱,并损害透明性和信任度。

  星州郡政府要求将“萨德”部署位置由星山炮台改为郡内别处后,韩美联合工作组上月底对3处备选地进行评估,并在星州郡金水面厌俗山、修伦面喜鹊山和草田面星州高尔夫球场中选定后者。星州高尔夫球场位于星州郡政府办公楼以北18公里处,海拔680米,高于海拔383米的星山炮台。

  与靠近星州邑(镇)的星山炮台不同,星州高尔夫球场附近民宅较少,有助于平息坊间对“萨德”雷达辐射危害的质疑。而且道路通畅,基础设施齐备,面积也比星山炮台大,便于架设雷达和拦截系统。不过,因雷达将朝向金泉市引起金泉市民反对,圆佛教也以宋奎宗师的故居和求道地临近高尔夫球场为由反对。

  据悉,国防部将与拥有高尔夫球场产权的乐天集团方面开展购地谈判。韩美军方计划最晚在明年底前在韩国启用“萨德”系统防范朝鲜弹道导弹威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