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演练对朝斩首行动 目标直指朝军司令部与核基地

2016年09月28日 09:52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甚嚣尘上的对朝“斩首行动”背景下,从26日开始举行的韩美联合海上演习充满“杀气”。据韩国《东亚日报》27日报道,这次“年度例行计划之外”的特殊演习直指朝鲜战略目标,试图用精确打击的方式一举摧毁朝鲜的核与导弹能力。

  目标直指朝军司令部与核基地

  据韩国《东亚日报》27日报道,韩美两国海军26日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实施了对朝鲜指挥部和核导基地进行精确打击的程序熟悉演习。双方同时还实施了针对潜射导弹的侦察和追踪演习。韩国军方表示,这是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的警告性武力示威。据悉,韩军出动了“栗谷李珥”号宙斯盾驱逐舰等3艘舰艇、1艘潜艇以及“山猫”反潜直升机和P-3巡逻机,美军则动用“斯普鲁恩斯”号“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P-3巡逻机参加演习。不过糟糕的是,一架“山猫”直升机在军演中坠海,韩国军方27日在海底寻获1具遗体,并继续寻觅另2名失踪的飞行员。

  此次演习假设朝鲜发动“挑衅”,韩美海军随后就使用巡航导弹对平壤的主席宫和宁边核设施、主要弹道导弹基地发动精确打击的程序进行演练。韩美驱逐舰上装载了数十枚巡航导弹,可对1000公里以外目标进行误差只有几米的精确打击。双方还实施了早期探测、追踪朝鲜发射的潜射导弹等反导演习,并假想在朝鲜潜艇和舰艇奇袭渗透的情况下进行舰炮实射的科目。

  韩国《中央日报》27日的报道称,韩美海军此次模拟的对朝“斩首作战”属于年度例行演习计划之外的紧急演习,演习位置在朝鲜半岛东部韩朝海上分界线附近的江原道束草以东海域,美军舰模拟发射“战斧”巡航导弹,韩军舰则模拟发射“海星-3”巡航导弹。韩国海军作战司令李基植称,这次演习是韩美海军密切合作进行的进攻型作战演习,证明韩美已经做好随时作战的准备。韩国海军相关人士也表示,这是韩国和美国海军首次公开针对朝鲜地面目标展开舰对地导弹发射演习。

  从地面进攻转向“外科手术”式空袭

  面对朝鲜的导弹威胁,美韩近年调整了原来以地面进攻为中心的作战方案,更多设想用“外科手术”式打击令朝鲜武装力量陷入瘫痪,以尽早解除朝军导弹的威胁。韩国《文化日报》26日披露,为应对朝鲜突然发起的大规模军事打击,韩军的快速反制“斩首”计划需要大量增加导弹储备,准备将现在拥有的地对地、空对地、舰对地等各类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精确制导武器的储备规模大幅增加,在最短时间内达到甚至超过朝鲜导弹数量(1000余枚),初步预估为2000枚。

  日本《战车》杂志提到,如果朝鲜半岛爆发大规模战事,当美军采用B-2隐形轰炸机远程“外科手术”打击后,韩美将利用F-15、F-16等迎战朝鲜空军的米格-29,获取制空权,同时美韩战舰发射巡航导弹对朝鲜展开全面打击。依据分工,美国空军轰炸机使用诸如小直径炸弹等精确制导武器对朝军阵地进行轰炸,摧毁朝鲜远程火炮藏身的洞库,阻止其对首尔的打击;美国航母的舰载机和韩国空军战斗机对朝鲜飞机进行拦截和摧毁,确保开战后2至3天内夺取空中优势,在开战初期就摧毁朝鲜部署在军事分界线附近的军事力量;而美韩海军将发射数百枚“战斧”、“海星”巡航导弹,对朝军的指挥所、通信设施、雷达和空军基地实施打击。为此,韩国国防部计划在2023-2027年追加建造3艘宙斯盾战舰,以进一步提升对朝精确打击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