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俄谈判以齿舞色丹两岛换和平条约 日否认

2016年09月24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读卖新闻》23日晨刊报道,围绕与俄罗斯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领土争端问题,日本政府内部基本确定“谈判底线”,即至少从俄罗斯收回齿舞、色丹二岛。换言之,关于北方四岛中较大的择捉、国后两岛,日本政府有可能承认俄方主权,然后与俄方签署和平友好条约。

  当天,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读卖新闻》的报道“绝对不是事实”,断然否认以上传言。日本外务省也称《读卖新闻》的报道“不实”。

  《读卖新闻》称,为了解决对俄外交悬案,日本政府正积极行动,投入外交力度,并且试图以“对俄新思维”调整对策。关于日本政府将收回齿舞、色丹二岛作为“最低目标”,《读卖新闻》称,“这一说法不止来自一名政府内部人士”。但日本政府立刻通过内阁官房长官发言,否认设定了任何“谈判前提”,以及“解决北方四岛的归属问题,与俄方签署和平条约,(日本政府)的立场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陈小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