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B21轰炸机命名Raider 由空袭东京部队得名

2016年09月21日 08:29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军未来轰炸机想象图资料图:美军未来轰炸机想象图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9月20日报道,美军B-21轰炸机的官方名称“Raider”于9月19日公开,这个名字在征集的2100多个提议中脱颖而出。据报道,“Raider”这个名字由二战期间曾经袭击日本的轰炸机部队参加者“Dolittle Raiders”(杜利特袭击者)而来。

  1942年4月18日,美军对日本本土实施首次空袭——“空袭东京”。16架来自陆军航空队的B-25B米切尔中型轰炸机对东京及日本的其他城市进行了空袭,这是对日本违反国际战争准则不宣而战的一次报复,大大提升了美军士气。

  报道称,这架造价5亿美元的B-21轰炸机可以轰炸世界各个角落,并能成功躲避俄罗斯及中国正在开发的最新型防空系统。虽然美国空军现在对外公布了B-21新型轰炸机的概念方案,不过这个方案目前还在图上推演,并没有转化成实际的设计方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