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军承认参与“误炸”叙军行动 称对目标不知情

2016年09月19日 12:0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战机参与空袭IS的行动资料图: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战机参与空袭IS的行动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18日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援引澳大利亚国防部消息称,澳大利亚飞机参与了以美国为首的反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空袭行动,因失误将叙利亚士兵视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武装分子,造成几十名叙利亚士兵死亡。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在向遇难和受伤的叙利亚士兵家属表示同情时表示,“澳大利亚空军和国际盟军一起参与了国际盟军在代尔祖尔周边的行动。澳大利亚任何时候都不会瞄准叙利亚军队并积极支持’伊斯兰国’ ”。

  代尔祖尔附近对叙利亚军队的空袭共造成62人死亡,100人受伤,20台装备被毁。此前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协调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萨夫琴科表示,(莫斯科时间)17点美国空军两架F-16飞机、两架A-10飞机和一架无人攻击机对叙利亚军队在代尔祖尔地区的关键国防设施进行轰炸,莫斯科时间17点50分,空袭结束。

  美国承认美国联军对代尔祖尔附近的叙利亚军队进行空袭的事实,但同时表示,美国曾将空袭行动提早通告了莫斯科并在从俄方得知被袭地区可能存在叙利亚军队后停止了空袭行动。俄罗斯外交部反驳了美国军方关于他们提早将空袭代尔祖尔的消息通告俄方的声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