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向驻菲美军下逐客令 美菲关系急促冷冻

2016年09月13日 07:38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中央社”9月1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今天向驻扎菲南部的棉兰老岛的美军下逐客令,“中央社”认为此举将使菲律宾与美国的盟友关系面临考验。

  杜特尔特今天在马拉卡南宫发表演说时称,“美军特种部队必须离开,棉兰老岛有很多白人。我不想跟美国决裂,但他们必须走”。

  菲律宾棉兰老岛部分地区恐怖分子活跃,杜特尔特认为美军如果留在南部,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攻击或绑架目标。

  报道称,杜特尔特也对美国迟迟未就1898年至1946年殖民菲律宾期间所做暴行道歉表示不满,特别是1906年原住民屠杀事件。

  菲美两国签有相互防御协定及军事部队互访协定,菲律宾南部驻扎有数目不明的美军,根据菲军方说法,主要是为协助菲律宾政府反恐。

  报道称,在前总统阿基诺三世执政时期,菲美关系因南海问题变得紧密,但两国关系近来因美国批评菲扫毒行动引发人权争议而“急促冷冻”。

标签: 美军菲律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