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又对美国开骂 称奥巴马是妓女的儿子

2016年09月06日 07:38 中国青年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即将结束杭州之旅的奥巴马可能今晚要睡不好觉了——他即将踏上行程前往老挝,并与备受争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面,“谈一谈人权问题”。不过一直“不走寻常路”的杜特尔特并未打算为即将到来的菲美最高领导人见面创造出和谐的气氛。据法新社9月5日报道,杜特尔特在5日发表言论,称奥巴马是“妓女的儿子”(son of whore),美联社报道称,杜特尔特称奥巴马是“婊子养的”(son of bitch)。

  报道称,即将在老挝举行的东盟峰会是奥巴马再一次推销和巩固自己“亚洲再平衡”战略的重要舞台。不过,美国的盟友菲律宾并没有给他面子。杜特尔特在即将飞往老挝之前接受媒体采访,他警告道,他不会任由美国总统质疑他的“反毒品”行动。

  他向奥巴马喊话称,“你必须尊重我。不可能只是劈头盖脸地丢给我一堆问题和声明。你个‘妓女的儿子’,我会在会议中狠狠地骂你。”

  虽然双方已经确定好6日下午举行会面,不过此言论一出,这一会谈可能面临“泡汤”。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奥巴马称杜特尔特是一个“富有色彩的人”。他还说:“我想确定我的每一次会谈都是富有成效的,并且能够达成一些共识的。”奥巴马称他已经和工作人员商讨和杜特尔特的会谈还有无必要。

  在杜特尔特爆出此番言论之前,这位“不按套路”出牌的菲律宾新任总统似乎已经把他见过的美国官员骂了个遍。此前,他曾辱骂美国驻菲律宾大使,称其是“伪娘”;美国国务卿克里则被其称作是“疯子”;杜特尔特之前也曾就种族问题向奥巴马表示不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