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舰艇地中海演习 发射导弹打击叙境内恐怖分子

2016年08月20日 17:07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俄罗斯导弹舰艇地中海演习 发射巡航导弹打击叙境内恐怖分子

  据俄罗斯卫星中文网8月19日报道,正在地中海东部某海域参加演习的两艘俄导弹舰19日发射3枚巡航导弹,准确打击了叙利亚境内前身为“努斯拉阵线”的恐怖组织“征服阵线”的3处重要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黑海舰队导弹舰艇向叙利亚境内“征服阵线”(前身为“支持阵线”的叙利亚极端组织)目标进行了三次“口径”巡航导弹发射。

正在发射巡航导弹的俄罗斯“谢尔普霍夫”号导弹艇正在发射巡航导弹的俄罗斯“谢尔普霍夫”号导弹艇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为保障平民的安全,根据相关计划,从地中海海域发射的“口径”巡航导弹的飞行轨道为无人区域的上空。

正在飞行的3M-54“口径”(Калибр)巡航导弹,该型导弹是俄罗斯最新型的巡航导弹,射程达2000公里  正在飞行的3M-54“口径”(Калибр)巡航导弹,该型导弹是俄罗斯最新型的巡航导弹,射程达2000公里

  俄国防部当天发布消息说,俄黑海舰队的“绿谷”号和“谢尔普霍夫”号两艘小型导弹艇,在演习中发射了3枚名为“口径”的海基巡航导弹。在精确制导下,这3枚导弹分别摧毁了叙利亚西北部阿勒颇省境内由“征服阵线”控制的一个迫击炮弹制造厂,以及这一组织在该省首府阿勒颇市西北郊的一个指挥所和一处据点。

俄罗斯21631型“暴徒M”级轻型护卫舰(也称小型导弹舰)“谢尔普霍夫”号俄罗斯21631型“暴徒M”级轻型护卫舰(也称小型导弹舰)“谢尔普霍夫”号

  俄国防部官员表示,由于巡航导弹在发射后部分时段会低空飞行,因此俄军方为上述3枚“口径”巡航导弹专门设计了穿越无人区的飞行路径,以免伤及叙利亚平民。俄军方还介绍说,2015年10月,俄里海分舰队的舰艇曾首次发射“口径”巡航导弹打击叙境内目标,导弹在飞行1500多公里后准确击中恐怖分子的前沿阵地。

俄罗斯国防部此前放出导弹成功命中叙利亚目标的视频俄罗斯国防部此前放出导弹成功命中叙利亚目标的视频

  努斯拉阵线组织(AL-Nusra Front)是叙利亚逊尼派极端主义恐怖组织,是叙利亚内部比较大的恐怖主义组织,一直以来被指责不分地区的进行袭击。该组织叙利亚西北部占有大量领土。今年7月28日,“努斯拉阵线”宣称已脱离“基地”组织,并改名为“征服阵线”。俄罗斯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说,恐怖组织“努斯拉阵线”企图通过“更名易帜”等手段蒙混过关,俄罗斯和国际社会仍将致力于彻底消灭“支持阵线”。

  此次俄罗斯发射巡航导弹打击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被认为是俄罗斯在伊朗部署轰炸机以后又一支持叙利亚政府的重大信号。

图片中白色区域和灰蓝色区域是支持阵线组织占据地点图片中白色区域和灰蓝色区域是支持阵线组织占据地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