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称韩截获朝电台广播神秘暗号 或为间谍密令

2016年08月14日 14:1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西班牙《先锋报》网站8月12日报道称,朝鲜8月12日再次通过电台广播传送奇怪的暗号。朝鲜时隔16年于今年7月重启这种暗号广播,这些暗号很可能是向韩国境内的朝鲜情报人员下达的指令。

  朝鲜12日凌晨传送的暗号被韩国统一部截获,其中包括“第509页第68号”等内容,这些内容很可能指的是某些特定书册的页数和字的位置。

  报道称, 一名朝鲜国家电台的女广播员在超过4分钟的时间里朗读了类似暗号,并表示这是在为27号勘探队的队员播放远程教育大学基础信息技术课程复习任务。

  韩国统一部的一名官员对记者表示,韩国政府虽然尚未就金正恩政权的真正意图公开表态,但认为朝鲜应当放弃这种早已过时的手段。

  报道称,首尔认为这些暗号是平壤向韩国境内的间谍下达的指令,这种手段已经不新鲜。然而,也有专家认为,这些暗号可能并无实际含义,只是平壤为了在韩国制造混乱的一种心理战术。眼下朝韩两国关系正处于极为紧张的时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