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军一艘舰艇半小时内就能毁灭200座城市

2016年07月28日 08:2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果要问目前人类武库中有哪种可算是“顶级大杀器”?答案非美海军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莫属。本期就此您简析。图为俄亥俄级核潜艇标准照。

  俄亥俄级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下属的通用电船公司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研发并制造,首艇俄亥俄号于1981年服役。该级是美军第四代弹道导弹核潜艇,共建造18艘,全部在役。俄亥俄级全长170米,全宽13米,吃水10.8米,水下满载排水量1.87万吨;艇上搭载有一台S8G PWR压水堆,采用单轴单个7叶螺旋桨推进,水下最大航速25节。

  每艘俄亥俄级核潜艇都配备有24个“三叉戟”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筒,对称于中心线平行布置,共搭载有24枚“三叉戟II”D5潜射核导弹,每枚最多可载12个分导核弹头,条约限制为8个,共计192个分导核弹头。图为俄亥俄级潜艇开启全部发射筒的壮观场面。

  “三叉戟II”D5是“三叉戟II”系列潜射弹道导弹的最新型号,其最大射程可达1.1万千米,可携带8个W76分导核弹头(单个当量可达10万吨TNT),按美军宣传数据,其圆概率误差(打击精度)可控制在90米内。图为“三叉戟II”D5潜射弹道导弹出水点火瞬间。

  根据美军公开资料显示,按理论计算,一艘俄亥俄级核潜艇发射的24枚“三叉戟II”潜射弹道导弹,可在半小时内毁灭敌方200至300座中大型城市,因此该级核潜艇被外媒评为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杀伤力最强的武器。图为美军巡逻机拍摄的“三叉戟”II潜射弹道导弹的分导弹头连续命中靶场资料图,需要指出的是,实战情况下,分导弹头的落点不会如此密集。

  本图详细列举了俄亥俄级的详细技术参数。

  图为俄亥俄级核潜艇的作战指挥中心。

  推荐阅读:菲律宾突然出这一招,中国措手不及!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