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密报告称IS化整为零四处扩散 未来堪忧

2016年07月20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 联合国秘密报告忧IS扩散:遭打击后或化整为零

  据外媒19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在一份交给安理会的秘密报告中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利比亚和北非地区的扩撒表示担忧。他指出,在叙利亚打击IS的胜利指日可待。但很多恐怖分子从叙利亚或伊拉克退到利比亚或北非其他地区,并在那里的打击压力下,化整为零,到处扩散。

  法新社7月19日获得潘基文向安理会提交的一份秘密报告。在这份报告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在利比亚的IS组织团伙,包括外国战斗人员,被打散成小股零散团伙,到处扩散。化整为零后的IS小股团伙不仅散布在利比亚境内,也向利比亚周边的北非国家渗透。

  这份报告说,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斗争已经接近尾声。很多IS人员向南部和突尼斯西部逃窜。这些地区的未来可能堪忧。

  报告说,原籍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埃及,马里,摩洛哥,毛里塔尼亚的IS分子有2000-5000人,这些人分散在利比亚的苏尔特,的黎波里和戴尔纳等地。

  数十名突尼斯籍的极端分子已返回突尼斯,准备在本国发动恐怖袭击。此外,一些资金被发现转移到在埃及西奈半岛作战的圣战分子手中。

  这份报告还说,在马里和撒赫勒地区活动的基地组织武装及其马格里布分支正在从利比亚获得武器和弹药,并在那里藏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