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变已致60余人死 754名军人因政变遭逮捕

2016年07月16日 13: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政府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逮捕了超过750名参与政变的军方人士,15日的军事政变已经导致至少60人死亡,29名上校和5名将军遭撤职。

  7月15日深夜,土耳其总参谋部则表示已掌握国家政权并罢免了土政府。16日,土耳其总理宣布已经挫败叛乱,但局部仍有交火。

  当天,土耳其空军出动F-16战斗机空袭位于总统府附近的坦克。安卡拉总统府遭到政变参与者军用飞机的袭击,有人受伤。

  此前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安卡拉Bestepe区的总统府遭到政变参与方军用飞机的打击,有人受伤。

  另据报道,在伊斯坦布尔,数十名占领了交通要道的士兵宣布投降。全国范围内,754名参与政变的军人遭逮捕,29名上校和5名将军遭撤职。

  土议会计划16日召开紧急会议。军事政变企图导致该少60人丧生,150人受伤。

  在土耳其发生政变时,埃尔多安正在土耳其西南的地中海度假地马尔马里斯度假。得知政变消息后,他赶往伊斯坦布尔。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说,土耳其人民已经取得了胜利。在危急时刻,数以百万计民众走上街头支持政府,战胜了危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