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抵达伊斯坦布尔并发表讲话 称将清洗军队

2016年07月16日 13:1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此前埃尔多安曾对7月16日土耳其的政变定性,称这是由军队少数派发动的叛乱,将采取所有的必要措施,政变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此前埃尔多安曾对7月16日土耳其的政变定性,称这是由军队少数派发动的叛乱,将采取所有的必要措施,政变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乘坐的飞机已经于16日凌晨抵达伊斯坦布尔,并发表了讲话。

  埃尔多安称土耳其能够克服一切,叛乱违背了土耳其的国家意愿,对此负有责任的人都将受到法律的惩罚。只有数以千万计的选民可以管理土耳其,没有任何力量能凌驾于国家意愿之上。他同时表示,政变本身也是福音,因为这意味着军队将得到清洗。

  此前埃尔多安曾对7月16日土耳其的政变定性,称这是由军队少数派发动的叛乱,将采取所有的必要措施,政变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另据美联社报道,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已任命土耳其第一军司令乌米特·邓达尔为代理军事参谋总长。此前有消息称,土耳其原军事参谋总长已被军事政变分子劫持,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还没有这方面的确切消息,仅称其“下落不明”。

  《卫报》此前曾转述土耳其国家情报部门发言人的话称,军事政变已经被“镇压”。有视频显示,被拘捕的叛军首领之一,在安全部队要求下向手下下达投降指令。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表示,政变企图是由军队内的小团体发动,叛乱分子背后有恐怖分子支持。华尔街日报16日报道,土耳其官员称,土耳其军队的关键部门仍处于埃尔多安的掌控之下,包括土耳其第1军、第3军以及特种部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